( 2006-05-10 02:44:36 ) 

今天打太極拳,汗流得真是無比的暢快

額頭和兩頰,鼻尖上,脖子,前胸後背...流不盡的『臭』汗水
打完拳,兩個臉頰紅通通,血液循環特好的感覺

前二天都吃糯米製的米糕
也許因此造成消化不良,引發我強烈的腸胃不適,悶痛難耐
打完拳,疼痛竟也解除了,是『氣』通了緣故吧

我算是初學者,還說不上來太極拳改變我多少
但是也有幾點徵象了
第一, 腿力變好了
第二, 今年還沒有明顯的再犯濕疹
第三, 有微微的「氣感」了,只是我的拳打得不夠勤,所有似有若無的,感受不明確
第四, 打拳時開始會有排氣(放屁)的現象,因為『氣』有通了喔
第五, 雖然我常犯風濕痛,但打拳時也能緩和疼痛,「痛」不會影響我打拳
第六, 這半年多來,沒感冒喲

我患有類風濕性關節炎
醫生不建議我從事劇烈運動及過度的腳部運動,因為容易造成運動傷害
還有類似或需要跳躍的運動也不適合,因為膝關節無法承受刺激

起初,我是半推半就被逼來打拳的
但想,既是來了,自然要好好的學
太極拳確實改變了很多人的健康,我也值得試試看

我的親身體驗~「太極拳」及「瑜珈」
「太極拳」練體力,尤其腳力,練氣,促進血液循環及代謝正常
「瑜珈」可以訓練體能,促進全身筋骨柔軟與放鬆
都屬於「靜」與「緩」的運動,但卻又能全身充分舒展,其實也都很耗能的
而「太極拳」又稍優於「瑜珈」一些,這是我實驗後的感覺
因為打拳時能緩和疼痛,「痛」不會影響我打拳
「瑜珈」就稍有影響了,而且因為老師的不同也會攸關學習的狀況

我的「瑜珈」課即將告一個段落,是否繼續仍在評估中
我的「太極拳」課再二個半月也將結束,希望有進一步的新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