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喝酒速度過快、同時飲用不同的酒,以及空腹飲用烈酒」情況下,容易酒醉。

我從廣島將回大阪那一程途中的「酒醉」,應該就是「空腹+疲倦」造成的。
那天,是整個行程的倒數第二天,必須從廣島回到大阪,預備明天的回程。
那天,滿滿的一天遊走在宮島嚴島神社&山口縣岩国錦帶橋,多虧了山陽新幹線才得以飛快的恣意穿梭二端。不過在JR新岩国車站預訂的「廣島到大阪」發車時間與我從「新岩国回到廣島」的空檔時間只有約半小時,那半小時裡,去了車站邊的超商補貨也提領行李,然後匆忙的接力下一段行程。當時因只有疲倦而不太餓,只挑了一瓶嘗鮮的限定款啤酒+配酒的小點心,想回到大阪再吃晚餐(也許說宵夜還更合適,哈!)。

發車了。
放好行李坐定後,放下小桌板、擺上我的小點心、拍幾張記錄照片後,開動。
沿途就這樣:啜幾口啤酒、配給片起司小餅,用完為止,
當時車窗外天色已黑,之後索性閉目休息。


::::

 
必須說「我,其實不是酒鬼」。
只是在國內平時就有愛嘗鮮的衝動,尤其專挑期間限定款或吸睛的特殊包裝款。
喝得微醉的這次,在廣島LOWSON挑的是初次相見的「Asahi SPARX Cocktail」我根本是以貌取酒,因平常喝的類似款啤酒大多標示含有微量果汁成分,酒精含量平均3%~4%,喝來普遍類似果汁汽水,季節限定款的話差異主要是不同產季及不同產區的水果及外觀美術設計,因為通則如此,所以我就只是挑了一瓶「新款」而沒有多細就詳細標示。

這瓶「Asahi SPARX Cocktail」是葡萄柚+葡萄口味,從走華麗風的包裝上來看濃烈&氣泡感充滿,很有勁的感覺。如果有喝過「冰結」系列款氣泡酒的人,我想說「Asahi SPARX Cocktail」的口感在我印象中與「冰結」是類似的,它那過重的強勁氣泡不特別討我喜。當時一個人窩在新幹線座椅上倚著窗喝著小酒配著香脆的起司小鹹餅感覺很放鬆愜意,但隨著車速疾行漸漸接近大阪時,身體開始微微發熱、小小的有感暈眩、雙眼不聽使喚的想闔上狀況漸漸明顯起來,我開始擔心自己會不會無法順利下車,就這樣醉了還真糗啊!
後來拿起瓶子近看才發現,哇~這瓶居然酒精含量9%,OMG!
9%酒精含量果然強勁

一直到抵達新大阪時,狀況其實沒有解除,我只能靠意志力控制自己的身體:讓自己看起來正常、提好行李、留意腳步,看清三天前出發時走過一次的同一方向往回走,換車(新大阪-大阪-天王寺)回到最後一夜的旅館,我真的辦到了。那一晚後來我沒再出去吃晚餐,先在旅館泡了澡讓自己醒過來,吃了一碗在直島雜貨點買了但還沒吃的日清泡麵,開電腦跟台灣的家人與幾個朋友報個平安也說到自己的糗事,寫好最後一批明信片,收好回家的行李,然後休息。


::::


這個經驗告訴我:
出門在外,貪杯嘴饞要挑對「時」與「地」,「安全第一」是不變的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