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來到的『朵兒咖啡館』




因為電影『第三十六個故事』而創造、並且最終留下的『朵兒咖啡館』,想來已久,只是總沒來成。這天來,純屬巧合。

在我下車找著位於新中街的『六丁目CAFE'』時,因為逆向思考緣故誤闖:當時站在新中街富錦街口等紅綠燈時Google查詢,原來『朵兒咖啡館』就在眼前,對面街口幾步路就到了,好奇心領著我走了過去。

來到『第三十六個故事』的現場,
想起交換故事的電影情節、朵兒的決心,也期待親眼目睹咖啡館的場景。

有人說:「推開一扇門,需要一種決心。」
在我推開門的那一剎那,心情是平靜的,只是期待著。

服務員知道我一個人後,指著櫃台前方說:二人座位都可以坐。
我選坐在落地窗邊四張雙人座的第二張,右邊是早我一步進來的一位女士,左邊空著一桌、好巧最邊邊一桌竟是從公司畢業許久的一位年輕前同事。





侍者來點餐:我點了手沖單品果風咖啡、星期五的甜點『手指泡芙』。

嘗咖啡,我並不神。
這手沖單品喝起來是真有幾分渾厚感、淡淡的果酸與香氣,味道平順,推薦理由成立。
手指泡芙,一點都不手指(指實品大小),尺寸大約是攤平手掌的兩端長度,泡芙的外裝、冰淇淋口感的內餡、表面鋪蓋著硬脆的苦甜巧克力,真是內外都實在的甜點,不錯吃。

舊公寓改裝的咖啡店有故事、有風情,餐點也不俗,但『人』的軟性服務卻帶有高傲感。
主因:店內禁拍照,說是只能在自己的位置拍、禁止走動攝影,從自己座位舉相機朝無人座席對焦也立即被侍者制止,算了,感覺即便完全不干擾任何店內客人之下的任何舉指,總還是被監視著,煞風景也!規矩是人訂的,但如何管得漂亮是學問。
三張朵兒照片:
店招是進店前拍下的,咖啡與泡芙是座位上拍的,其他就沒勁再繼續,離去時也不留連。
午餐時間來,只吃了甜點的我,「胃」其實並不滿足,卻也沒想留下。

『第三十六個故事』感動我,『朵兒咖啡館』並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