つばめ,即中文『燕子』的意思。

つばめ CAFE'燕子』咖啡館,愈來愈多名人與部落客推薦,甚至連京都知名的惠文社一乘寺店著作的【從書店窗口看京都】都收入其中加以分享。我想過,如果再到京都,要將叡山電鐵及惠文社一乘寺店放入行程之中,既然到了惠文社書店,自然一併去去つばめ CAFE',就算吃不到每日限量的套餐,至少也坐下來喝杯咖啡吧!

那天我搭了叡山電鐵,從鞍馬站回程途中在一乘寺站下了車,惠文社的指引很醒目,出了月台右轉直走,很快就走到書店跟前。

我打算先把周邊逛逛才進書店及つばめ CAFE'

沿著路走到底是一條看起來像主要幹道的雙向馬路(應為東大路通,雙向各一車道而已,說大也不算大),也許是週間也許我來早了,總之週二的近中午時分一片冷清,開門店家極少;越過路口朝左邊直走,直到一條雙向車道(右車道近一處神社,左車道途中有一間郵便局)開滿櫻花的橋頭我隨即向右轉入(查地圖,應為白川疏水通),沿途落櫻繽紛非常好看,走到底又是一個大驚喜,是一條更大的馬路,整個車道(查地圖,應為北大路通)櫻滿開直到盡頭眼見一路粉嫩,車道的另一邊是高野川流域,櫻花同樣在盛綻中,這是我這一天的第驚喜!

從盡頭回轉時,我自然而然地來到了つばめ CAFE'
感覺她是那麼怡然自得地融入在這幽靜的環境之中,氣質非常吻合。





店真的不大,小巧的店內若將深度分為四等分,前四分之三的左側屬於吧台(廚房區)、右側為來客座位區,最後四分之ㄧ處展示著限量的雜貨商品,左方轉角及盡頭是用心佈置的乾溼分離的洗手間,整家店非常的清爽。吧台內二位認真可愛的女生應該正是書上說的經營者囉!

全店僅五組座位,一組緊靠落地窗的沙發座、四組雙人座。
上圖左是第一熱門的沙發座,風景與氣氛超好,上圖右是低調的店招。
在沒有人排隊的日常午後,如果又不是從書店方向而來陌生訪客,說不定就從這安靜的貌似住家區的門口擦身而過,幸好我的眼睛算亮。


【從書店窗口看京都】對『つばめ』的介紹~~
  從本店步行三十秒就會來到一乘寺的綠洲,燕子咖啡館。這家店是此處很知名的咖啡店,由兩位可愛女老闆共同經營,無論中午或晚上都能吃到她們親手做的三菜一湯、味道十分溫和的定食。最近不管是周末或假日的白天,無須我們特別介紹,也能在這裡看到許多顧客一手拿著剛才在本店購買的文庫本或雜誌,一邊排隊等著進入店內的光景。





推薦人常提到:『今日の定食』是限量供應售完為止,通常都要有緣分才能享用。
也就是說:吃不吃得到?還得靠幾分運氣噢!

這樣說來,我算好運氣的!
我到店的時候,是當地時間下午一點多,五組座位中尚有二張空桌,我ㄧ入內後又緊跟著一位單人客,整店便已客滿,我久仰的『今日の定食』尚在共應中,輕鬆入座不用等待,真是好運氣!
並且也不需要點餐的,除非我只想喝飲料或午茶。隔壁一組四人的說著國語的女生邊吃著『今日の定食』,不時有人喊著「白飯怎麼這麼好吃,真想帶一包回家,可是太重了!好可惜!」~這樣聽著讓等待中的我更期待了!

上圖是這一天的『今日の定食』內容與實物。
在消費偏高的日本,能以850円吃上這樣一份套餐~份量與內容都相當滿足的餐,實是物超所值,不僅我,每桌來客都是吃光光的。如果我是店主,估計也能為此(顧客喜歡並且珍惜食物)感到欣慰!

今天的胃,還沒有進咖啡呢!
飯後,我點了杯『今月のコーヒ』,來了咖啡館,怎會只有吃飯呢!
喝上咖啡的つばめ才是完整的。

撤了餐具,餐桌上只留著咖啡杯。
ㄧ邊啜飲咖啡,一邊寫著京都塔明信片,跟幾位朋友做京都的途中分享。


つばめ』與『惠文社一乘寺書店』是我在京都的最後一站,
下一站是西日本的轉乘站『大阪』。






つばめ  燕子咖啡館
地址:京都市左京區一乘寺払殿町30-2
電話:075-723-9352
參考網址:http://rp.gnavi.co.jp/31171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