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5.10 - From : 台中。乾乾&岑岑
等著生日小禮的二個小孩,終於甘願的寄出第一張給小姑姑的明信片 ^__^


去年暑假回台中,二哥的二個小朋友帶我逛大隆路假日創意市集,愛收集明信片的我遇見一套[貓主題]的明信片,很自然的買了一套(五張),二個孩子用不解的眼神看著我~五張要怎麼寫呢?
但事實證明~我真的寫完了,在去年底的一次侯硐貓村散步,一次用盡了,呵!
如下圖,相較於侯硐車站的明信片,這一套貓小卡似乎更有貓村多貓的意境噢!





就在那一次,姐姐翊岑記住了~小姑姑在收集旅行明信片。

今年初某次回家,她興奮的告訴我~
『媽媽帶我們去看安徒生童話故事展,我們買了一張明信片要給妳!』
但很顯然她遇到了小問題:寫甚麼、地址、郵票。
在她家裡客廳我立刻從皮夾拿出一張郵票為她貼上,唸著地址讓她寫上,至於內容我希望他們可以自由發揮~可以分享去看展的感覺,或任何想跟我說的話,書寫在那有限的小小空間裡。在傍晚出去散步時路過學校門口,正好有郵局及信箱,順便帶他們過去瞧瞧並告訴他們投遞的方式。

不過這張明信片我等好久,大約經過一季之後才終於收到,期間他們還被我消遣了幾次。
五月十號前我終於收到,因為盼著生日小禮的二個孩子大約是體會到等待的焦急感了吧!


::::




100.05.20 - From : 台南。岑岑
第二次寄給小姑姑明信片,
這次她隨學校去台南進行戶外教學,還貼心的記得小姑姑有明信片收藏癖,實在揪感心ㄟ~~

明信片內容記上的小心情,跟前一張頗連戲,笑!
提到很喜歡收到的生日小禮,並帶著一道參加參觀旅行,且成為同學間的[焦點]。


 











可愛的小女孩,
電話上問好地址後問我郵票要貼哪?
原來她覺得貼郵票指示框裡的假郵戳很漂亮,
捨不得讓郵
票把它遮掉,有點苦惱!
最後真的還是把那框留下來, 
票則往框框底下貼。

郵票,是從她集郵冊裡挖出來的寶貝! 



::::


今天(100.05.20 )
將下班前接到她關心的詢問電話,
我說收到了,跟她說謝謝。
我拜託她暑假去美國玩時,也要給我寫明信片哦!
她說好。
我也建議她:給自己寫明信吧!這是一種很特別的體驗與紀念。
然後她又擔心了:要寫甚麼呢?要貼多少錢的郵票?
我告訴她~寫心情、寫遇見的有趣的美好的事情,
也可以寫
一張給爸爸媽媽,謝謝他們用心的安排讓自己有意義非凡的暑假。
至於郵票的部分,到時候跟媽咪的朋友請教囉!

似乎,我已經開始對小孩們洗腦了,笑!^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