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一猜?哪一個是茱利亞!


除夕,家人團圓。
初二,也是家人團圓。
差別,主要在團員的「成員」不同。

除夕,未成年及未成婚的自然在出生的家庭過節,出嫁的女生則在嫁入的家庭過年。
初二,則是所有出嫁的女兒帶著另一半與孩子回娘家的日子,多數的女兒通常依循古老的傳統在這一天回家,我也是其中一枚傳統的女兒,跟姐姐們相約~今天一起回家吧!


初二相聚一堂,除了吃吃喝喝還是吃吃喝喝,當然閒話家常也必然是要的,年齡相近的孩子個字玩成小圈圈(今年孩子到幾乎淪現在遊戲堆裡~線上遊戲、ipad、手機),看電視等,我想起小時候陪媽媽回娘家的記憶其中一件特別的是~團員大合照!外公年紀很大,在地方上也小有名氣,當時有好多次請相館到府外拍大合照的經驗。

瞧最上頭那一張~舅舅是獨生子,這一天外公全部的女兒都帶家人回娘家,全部靠攏了就成這般熱鬧景象,看著這張照片感覺特別有意思!看得出來~哪一個是我嗎?



 
在座一干孩子~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研究生通通都有!

今年初二回娘家,老老少少十四人相聚一堂算是難得的,懷念著那種全家福照的感覺,在團圓飯開動前我忽然想著來張大合照吧!請大家舉杯配合我慢慢的調鏡頭留下了幾張合影,那天,大家笑容都非常燦爛好看!



 
其中有一道媽剛學到手的新料理~獅子頭,好吃,值得一學!

再累,老媽總覺得~沒菜就沒誠意,還是了端出了大大小小十四道菜,有澎派到!
其實,平常已大魚大肉不少的我們最希望的是媽媽不要太忙,相聚為要,菜剛好就好!
但還是非常感謝媽媽及二哥事先備菜的一番苦心,初二回娘家真的吃好飽說!


初二回娘家還有甚麼新鮮事?
歡迎分享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