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一直都不愛喝氣泡飲料,像是可樂、汽水,啤酒我和湯姆則偶有興致時會來一點。

今年夏天,突然我好像轉了性!

某日,突然好想喝可樂,才想完,便出門去買來一瓶,倒上一杯大口喝完非常的滿足!
孩子看我喝,也要了一杯
湯姆看我喝,也說來一杯
很奇怪~原本都不喝可樂的一家人突然都喝上了可樂
因為喝得快,所以從一般寶特瓶晉升為選買超大寶特瓶
在第二瓶六折時會一次買二瓶,喝愈多愈是精打細算的對付

原來,連喝氣泡飲料也會傳染!

很快地,放回收瓶的地方瓶子一支又一支飛快地增加
突然意識到~不太妙!
常飲可樂,除了熱量高之外也易造成鈣平衡受影響,成長中的孩子喝多了尤其不好
說好七月底的某一瓶喝完後就不再買可樂
原想趁7-11中元普渡的低價促銷整箱買的念頭也立刻不了了之

停了可樂,現在則轉喝黑松沙士,讓我有快樂童年FU的味道。

很小的時候牙疼時,媽媽會賞我一杯加了鹽巴的黑松沙士,
把臉湊近杯子些,臉會噴上些些香香的氣泡,沙士嘗起來有種獨特的甘甜味
小時後鎮上還有冰果室,也曾和姐姐在那叫上一瓶來二個杯子自個兒慢慢倒著喝
現在喝沙士,我還是愛在杯中灑上少少的鹽巴,看著因著鹽巴起變化冒上來的氣泡、聞著那香氣、舌尖輕觸氣泡的感覺、然後是從入喉一直到流進肚中的滿足。

中元普渡時帶了整箱的易開罐沙士,想想很罪惡!
半瓶不過癮、一瓶又嫌太多、小瓶裝因此很快就被我們消滅
牆上貼滿了抽獎貼紙,二張一組竟夠一家四口人每人寄上三張去抽獎
很久不碰抽獎這事了,這回因為沙士,我還真買了很多年沒買過的明信片,來試一把吧!

我在想~孩子容易受父母飲食影響,那該來選些健康的吧!
儘管沙士有我童年的快樂FU,畢竟還是多飲無義,回頭是岸啦!
不妨再回到不喝的那開始吧!
或,至少要適量飲用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