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達紅葉溫泉已是晚上約八點半鐘,大伙兒都略顯疲憊,領了房門鑰匙後快快放置好行李,大人只想趕緊去泡湯放鬆、小孩則急著想快快跳入池中玩水。

 

::::



活動N部曲

Round 1

溫泉旅社提供三種形式的溫泉:個人湯屋、男女分浴的裸湯、露天風呂。

我帶了泳衣,不過今晚想先從無拘無束的裸湯開始,那時四下無人,我獨享了整個女湯;其餘一干人也就都著泳衣陪著孩子在月光下獨享整片三大池不受閒雜人等干擾的露天風呂;經過女湯裡冷熱交替數回泡到舒服後最後我也加入戶外一掛,大人小孩依著星光聊天、潑水、嘻嘻鬧鬧,決定起身時大約十點多鐘。大伙更衣完時突然外頭來了二部遊覽車下來好多遊客,瞬時慶幸著我們剛剛才享用了一頓不被打攪&愜意至極泡湯時光!

Round 2

果然泡湯後肚子嫌餓也有點嘴饞,搬出路上添購的吃的喝的補給品坐在旅社門前的水池邊,大家坐在院子裡邊吃邊聊天、K趁閒看著書、P則領著我們其他人席地而坐玩起撲克牌,直到近十二點實在累了才進房休息。

Round 3

第二天我與湯姆有點早醒,其實也不太早,已經七點多鐘,可能因為門外二部車旅客正準備離開硬將我們從清夢中叫醒,既然醒了索性起身,到陌生環境喜歡到處晨遊看看是他的特點,我拿著相機跟他一道出去隨便走走看看。清晨灑著陽光的長廊、木窗台、木建築本身都挺好看,走出門外終於見到昨也因夜深而無法見到的群山環繞風景,更向走去前頭有一個特別規劃的大大地活動場地、再往前可見紅葉溪谷,呵呵~不過我不耐烈日摧殘,看過後即往回走。再往小木屋後方探去發現一池盛開的荷花池,那盛大樣有如莫內畫中的一池荷花,群拍近攝都好看,水很清、樹影波光粼粼,好花、好水!回到院子前樹下,幸運的遇上了『變色龍』 (請見文章最後的自然教室補充),順便給孩子上一個自然生態課。
Round 4

前頭說了二台遊覽車又匆匆地離開了,八點多鐘在我和湯姆散步回來時大家陸續起床了,哈~我們開始在這兒的第二回泡湯,看著K泡湯泡到可以邊看書,這二回泡感覺上更添悠閒,三池露天池依舊是我等二家獨享,白天的水溫因為多了日光的因素更有變化,眼前的樹叢裡不時有松鼠或小猴子搖晃露臉,天空偶爾飛翔著老鷹(P說像是老鷹),大人逗弄著小昆尼尼玩著小水盆、四個大孩子比賽著游泳,今早戲水大家還是很開心,最後因為肚子餓了才終於決定起身,時間十點多。我們起身後才又來了一群年輕朋友,今早依舊慶幸著再次享有不受打擾的愜意!

Round 5

這兒設有中式餐廳,不過K推薦我們用院前露天咖啡座的西式早餐,也好~孩子們愛吃這樣的餐點,這天溫泉部落有豐年祭,謝謝阿姨和年輕的女孩耐心等我們及用心的準備,價格一般但用料挺實在的。

 

::::

 



紅葉溫泉旅社


紅葉溫泉旅社一個創建超過半個世紀至今仍保存完整的日式木造建築,在台灣光復後由原日本人所建之招待退休警察之公共浴場所整建營業。這兒雖然設備不甚豪華,但地理環境確實得天獨厚,泉質也好(無異味),環境也很優雅,是可以好好放鬆的地方。

 

今晚住的是六疊榻榻米的和室,睡上二大二小四個人綽綽有餘。房裡沒有冷氣但配有吊電,沒有小冰箱但有對孩子而言相當重要的電視(還有加裝第四台),不是套房但距離公用洗手間相當近,整條長廊今夜只開了我們二家二間房,因此我們享有整條幽靜的長廊,在廊上的窗台我們大方的晾著換洗衣物也不礙著人,入夜的窗外在熄燈後仍有微弱的夜光飛入,在儘可能熄掉多餘的燈後,除了折騰原本二個但最終變為四個的孩子睡前嘻鬧嘈雜及擔心踢被著涼外,算是好睡雖然有那麼點兒勉強。

 

這裡好山好水,泡完湯大伙兒個個好心情,很舒服的一個夜晚&一整個上午。

 

::::

 

※泡湯資訊


紅葉溫泉旅社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紅葉村188

電話:03-887-2176

網址:http://www.188hy.com/

 

::::

 

  茱利亞碎碎念

花蓮行前,K跟我說這次要去泡的溫泉是舊式的溫泉,介不介意跟別人一起泡?

我想起十幾年前第一次同學雅萍帶我去屏東四重溪一處公共澡堂泡湯的經驗,那一次不僅是我第一次泡湯、也是第一次在陌生人前寬衣&沖澡&泡大眾池,好害羞的第一次經驗;最近一次泡大眾池便是今年二月與三個姐妹們去新北投這次了。

這二次的共同點是:一同泡湯的除了朋友外,陌生人幾乎清一色都是阿桑級的,論身材、論膚質我們都是不輸人、也因為同是女性同胞,所以也就卸下了心防,還有就是~「害羞」這二個字就撇一邊去了,來了就放輕鬆吧!

我跟K說:不介意,OK啦!




 

::::

 

  98/09/01 更正 ~ 自然教室



關於這項被茱利亞列為『變色龍』的傢伙,經熱心的朋友指正~原來我誤會了!
在這裡為牠正名一下:牠的正確名字是 
『斯文豪氏攀蜥』

念在我勇於認錯、從善如流的份上,大家就別見笑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