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送了禮,湯姆也不遑多讓,送禮,送到了心坎裡。
投我所好,特別挑了今年四月才出版的東京旅行的參考書。


::::




其一、【東京人氣美食】

這本書是湯姆獨自挑選的,是我看得懂得中文導覽書。~我應帶去吧,還蠻重的也!

這本書號稱~
 濃縮近三萬份問卷,由真正日本人編寫的最地道旅遊指南。
 全面搜索860個美食熱點:和食、天然料理、蕎麥麵、居酒屋、和菓子、法國料理、拉麵、咖哩、咖啡店、烏龍麵、、、。
 走訪東京各區,不論是高檔酒店餐廳,還是小巷中的隱蔽小店,甚至當地居民才知道的家庭式經營店鋪,這本書都逐一介紹,讓你見識最地道的東京美味。

 可能因為我並不是個愛吃鬼,所以這本書最令我激賞的,反倒是他精細的分區地圖。因為這次落腳民宿仍是池袋北口的二幸民宿,第一個細看的分區地圖仍是池袋地區,一邊看著一邊玩味著去年的旅行,真是趣味盎然呀!


::::



其二、【 CASA BRUTUS 5月號/2009

這本書是Rita&MAC挑選、湯姆買單,的聯合獻禮。
是一本日文版的Life Design Magazine,獲選理由很簡單~只因為「東京」二個斗大的字。
日文雜誌,我汗   。

以我的J1程度,要把整本雜誌內文讀通的話,肯定是非常吃緊的!(這還用說嘛!)
不過既是Life Design雜誌,賞心悅目的圖片自是多得不在話下,整本雜誌翻著看呀看,把看得懂的文字也讀一讀,親愛的~謝謝你們精心挑選的雜誌,我很喜歡哦!

這一期主題是100個人對東京的新發現,100人中包含了蒼井優、安藤忠雄、村上隆、、等,還附贈一個可愛的贈品~村上隆設計小碟(圖3),很豐富的一冊雜誌。

-------------------------------------------------------------------------------------------------------------------------------

 魅力東京進化物語 (本段文字引用字博客來網路書店)
每年春天CASA BRUTUS都會製作一個東京特集,好隨時掌握這個瞬息萬變的大城市,現在就從在這裡生活的人們口中,來認識她的新進化吧。包括藝術家村上隆、設計師吉岡德仁、知名主廚阿德里亞(Ferran Adria)、建築師石上純也、搞笑藝人安東尼小豬木….等100個人,都分享了他們對東京的看法,以及最新發現,提出不一樣的觀察視點。關於即將開幕落成的新商業空間,送上詳細的導覽介紹,讓你體驗如同萬花筒般的精采東京。另外幾個特別受矚目的新地標,還請到伊東豐雄、香椎由宇、森理世…等人,帶大家先睹為快。另外,最近成為話題的區域,則是聚集了許多藝廊的淺草橋,由氣質女星蒼井優和攝影師吉岡德仁,領著各位進行一場淺草藝術空間巡禮。建築空間、生活型態、創作…等多面向的成長,使得東京的魅力更加豐富多元,也讓世人對她的愛戀更加深厚哦。


::::


嗯~還不賴!
今年的母親節禮物真是知性&感性兼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