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來說,奔牛行動,我已完成。
107頭牛,皆已親眼所見&親手拍照,包含號稱隱藏版的No.107號「素牛」。

2/07 - 當我走進市民廣場&台北101收了16頭牛後,我的奔牛活動已『不經意』啟動;
2/18 - 7:50上班嫌太早,決定騎車去敦化市民趕牛,一口氣趕17頭牛後鬥志大提升;
2/27 - 華山ˋSOGOˋ敦南誠品ˋ仁愛大道ˋ安和商圈ˋ香堤大道等,60多頭一次到手;
2/28 - 來到捷運西門站~紅樓,再收4頭牛;
3/04 - 託灑了一地的便當之福,決定午休時間去動物園看「豐力富牛」;
3/10 - 這天沒便當,再趁午休時間去看香堤大道上已修復的「童話牛」;
3/13 - 前進故宮ˋ登高台北101,奔牛行動終於完成,心中有種『完成一件事』的喜悅。

整個活動從不經意開始,到充滿熱血與目的的結束;從原不看好有動力完成想結集朋友分區協力收集,到隨著三大區牛群(敦化市民/仁愛大道/香堤大道)輕鬆落袋後信心大增而發憤獨力完成;先是一拍,再是拍不好重拍;有時清晨,有時週間休假,也有午休外出,歷經35天,已功德圓滿。


::::


每一頭牛都有賞心悅目的地方。

看了台北街頭的彩繪牛,也看看國際奔牛節的作品,相較下,台灣的作品每件都更顯精采ˋ創意,我喜歡。

每一頭牛都有一些故事ˋ一定的主題ˋ特殊的畫風ˋ特殊的創作手法ˋ特別的使用素材,復古的ˋ中國風的ˋ華麗的ˋ科技的ˋ傳統民俗的ˋ童趣的ˋ民俗的,每頭牛都用心打造,不愧是走入街頭的公共藝術,只要願意~大家都可以接近它們!


最滿足的獵牛行動。

以單站來說,首推下面幾區:香堤大道(19頭)ˋ敦化市民富邦人壽大樓(17頭)ˋ市民廣場(15頭-含市政府)ˋ仁愛大道富邦金融大樓(12頭),四區加總便已超過半數。
這些群聚的牛群會讓人愈獵愈上癮,迫不即待想速速一網打盡,一直想朝目標前進。


最辛苦的一趟路,是「安和商圈」這一站。

沒拿到地圖前我從官網查牛隻分布位置,我一直以為「安和商圈」台哥大總部就在安和路上。因此在結束華山牛莊ˋSOGOˋ敦南誠品ˋ仁愛大道便轉入安和路,只是從頭到尾騎車二趟都沒找到正確地點,最後先放棄了,轉往Plaza廣場區,先一一攻下誠品信義店ˋ新光三越A4ˋ香堤大道ˋ威秀影城ˋ紐約紐約ˋ補拍市府大廳及101松德路入口處牛隻。

最後憑著在市府大廳拿到的書面地圖才發現~
其實,台哥大總部位於基隆路二段(喬治中學旁),寫著安和商圈卻不在安和路,難怪找不到!

 
唉~真可惜!

「No.101 犇牛-紅火牛」據傳因為困難很高,作者屢遭失敗因此延誤參展時程,而這其實也是我忍著沒上101的原因。終於3/3公告開展了,我安排3/13出勤在外這天排休半天,準備以故宮及101來總結我的行程。

難道是相約好的!
故宮的三頭牛及101-89F的「No.101 犇牛-紅火牛」竟然都被護欄緊緊圍住,想要拍個照都難以施展。
相較下,故宮因為是戶外展示採光上較占優勢及免費參觀,尚可欣然接受;而「No.101 犇牛-紅火牛」則必須費四百元購票登上89F觀景台才得以見到,卻不僅緊緊包圍ˋ採光也不佳ˋ空間也狹小,經向在場服務人員反應意見,得到的答案竟是~為防範被破壞ˋ及作者要求的保護措施,不知是否認真考慮過購票民眾對藝術品的觀賞權益呀!

唉~可惜呀!可惜!「No.101 犇牛-紅火牛」。若早知如此,不如不去!


為主辦單位Debug除錯

每一程奔牛過程中,我總會產生數量龐大的數位相片,處理照片也真是件好差事,需不少時間與精力。

因為接近尾聲,在整理照片時我透過拍下的牛隻說明牌上編號予以命名,發現二組重複的牛隻編碼,我是著在奔牛官網留言,不過主辦單位並無任何回應,也許是太費事了,大家想將錯就錯!

PS. 例如:敦南誠品【24小時】 故宮【水牛翻身】即同為『No. E12-064』。
  錯誤的應該敦南誠品這一隻。
  因為它的區域代碼是E11,非
E12,正確編碼應該是『No. E11-071』吧!


更換展場

1、No.082 / 誰是下一個Rocking Cowboy?
按原規劃展場位於香堤大道的新光三越A9館。不過正確展場在新光三越A4館,由1樓正門進入走到最後的電扶梯處可以見到,這頭牛非常漂亮,搖搖馬的概念,全黑,加上中國風的繡花裝飾,不要錯過。

當天我因為對這個館不熟,所以一進門直接位服務人員奔牛在哪?竟意外得知A4館總共展出三頭牛(門口廣場~公主牛;1樓~誰是下一個Rocking Cowboy?;3樓~時尚名媛-牛小姐)。

2、No.102 / 哇Cow! 紐西蘭
按原規劃展場位於捷運忠孝復興站的復興SOGO百貨。不過正確展場在木柵動物園前廣場

以上二項,官網及地圖並未更新。紙本地圖因大量印製後回收有困難無法更新可以理解,但至少應該更新一下觀網的資訊,以免牛迷虛跑一程或敗興而歸才是。


等待No.107 隱藏版(牛)

No.107隱藏版(牛),規劃在香堤大道中,問到正式展期~服務人員說法與「No.101 犇牛-紅火牛」相似,因為困難很高,且語帶保留地說~也有可能會在轉往台中展出時出現在台中!如果結果是後者,感覺有點太不上道了!台中展也可以仿台北模式好好佈點讓中部的牛迷尋找呀!

總是很理性的湯姆對我說:其實隱藏版牛,應該是
『現形在自己心裡』的牛。

你同意嗎?


::::


【延伸閱讀】

奔牛節 之 我追到的16頭牛:http://www.wretch.cc/blog/julie0116/13999220
CowParade活動官網:http://www.cowparade-taipei.com
更多國際的奔牛節資訊:http://www.cowparade.com/

【穴道牛】作者丁凡的奔牛相本(含導覽)http://balas.typepad.com/photos/2009cowparade/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