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因為小孩跟爸爸的約搞砸了,而爸爸星期天要工作,她隨口要求我隔天陪他們去履行跟爸爸原本的約定~交換卡匣,地點在光華商場。

我有鑒於他們對電視及電玩的無法節制、我真的不擅長這些遊戲,
我說:我不想去也,那邊我也不熟,改天再找爸爸去吧!
她說:每次放假妳都說好累~想一個人好好安靜休息!
我,無言、心酸。


::::


上台北後因為工作改組,的確我和組員大家都忙了起來,加班頻率較以往高出不少,連自己的健康都亮燈了,小孩的陪伴都只能與先生彼此協調,我加班他就得先回家、若他忙不過來就輪我先回家,人跟事真的很難都完美,大人很努力,小孩一句話卻也看出了她的不諒解!

現在常常感覺~
上班要來得好一點,我將責任好好完成便有交代;
放假除了無法真正休息,還有更多的事務及關係要處理,幾乎要比上班痛苦。
我真的需要休息,我也需要有自己跟自己好好相處的時間。


我回想自己從何時真正開始懂做父母親的辛苦,大約在什麼時候呢?
是在自己當了媽媽之後,當自己要持一個家的時候那感覺才強烈深刻了起來。

我讓她坐在我身旁,告訴她最近工作上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我總是要晚一點回來、為什麼我特別累,不知道他真的懂嗎?
當她心中對物慾的強度升高時,她還會記得有一個因為疲勞真的需要休息一下的媽媽嗎!?
還是,她也一樣得在多年後也有一個自己的家的時候,才會忽然想起她曾經說了一句傷了媽媽心的話呢?!


::::


當媽媽我並不拿手,也沒有人特別教導我如何成為一個好媽媽。
我相信有些能力是自然而然具備的,有困惑的時候也會找人問、找書看,盡力而為。

有人說:親子關係,要親子同修。
前不久一位老師也跟我說~「親子同修」是我的功課,他們也許是生來教會我某些事的,讓我好好思考。

大人要傾聽、關心小孩,
也希望小孩能真心體諒大人為這個家努力,不要讓彼此心情~不鹿,好嗎!
我們要互相關心、加油打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