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總動員參加中原普渡,好熱鬧!


嗯~這是一次很特別的經驗。
又一次看到台北人經營鄰里的用心,就感心也!

::::

初移入這個社區,很多生活習慣在適應中,小到如何分類垃圾、到哪裡採買生活用品及食材、、都是我們該學會的事,這次的中原普渡當然是其中一項~拜倒是會,不過自己家單獨拜,就要擔心這個燒紙錢的事了!

前天上班行經永康公園見已搭起帳棚,昨天上午供桌也已設好,再看看普渡會場入口處紅布條寫著時間~下午二時至四時,就想著~加入吧!一來人多熱鬧有節慶的感覺,二來燒紙錢方便統一處理。

原以為這拜拜活動是在那期間內隨時加入即可(以前桃園舊宅的經驗是這樣的)。中午近二點鐘時,我帶著二個小孩一起散步到松青超市選購拜拜用品,然後再一路緩緩走向公園活動地點。一到場有點傻眼~拜神的金紙已經全收好了、三條長長的供桌已無虛席,所幸最後在離主祭桌前一處勉強見到一點點空隙,我小心的把供品擺好,哈~總算是正式加入,這時廣播宣佈拜拜行進路線、在哪兒排隊領香,正要進行第二階段的祭拜好兄弟。入境隨俗,我也跟著大家一起排隊、拜拜。


 

我所見到的後半段拜拜過程:
1、里長的村里服務很貼心,不論奉茶、諮詢、點香、收紙錢、、,敬老也是很貼心的服務。
2、祭拜過程(頌經及行禮)非常的仔細及慎重,絲毫不馬虎。
3、普渡會場的設置很完善,連電風扇都架上了,棚架架得夠完善~讓昨天下大雨也都不受影響。
4、提供「平安米」及「紅麵龜」,可惜去晚了~我沒領到!


::::


這是主祭的師父打賞的,我也搶到了一些


師父誦經期間,不時會丟出一些祭品(如上圖),吃的、用的、隨身帶的樣樣都有,有「吃平安」的象徵意義吧!所以每次師父拋送時總引起一陣瘋狂的爭奪畫面,看著看著也非常有趣。大人小孩伸長著手搶、有些小孩爬在桌子底下找、有人被丟出的錢(銅板)K到眼睛,其實我也有被銅板K到頭!不過,真的愈玩愈有趣!

圖片中的「餅乾糖果」吃平安的吧!
二排右邊數來第二的一截「銀紙」~說是行夜路時可帶在身上保平安!
二排最右邊的「銅板」~忘了問該怎麼用才會法力無邊?是會愈帶愈有錢嗎?(笑)


::::


這是我在台北的第一次社區拜拜,很有趣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