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取消了大甲及台中行,讓不知到自己怎麼會~那~麼~累~的我,於是~很放心的睡覺了起來。

今天凌晨才睡下的我,直到快十一點才起的床。梳洗後,見他已經在書房上線工作,二個小孩霸佔著我電腦,終於有這麼一刻,客廳電視是空著的,索性我坐下來看了一張昨晚借的片子【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

看片之間,有興致的女兒瑞塔要我抱著她一起看,我依她,一起把片子看完了,很棒的片子,改天另述。

看罷影片,剛好他有工作上的事情問我,收好片子我離開客廳往書房。工作完後已近下午二點鐘,父子三人討論午餐,而我發現相較於吃飯~我其實更想睡覺,因此各做各的事,他們吃飯,我繼續睡覺。

進房我即倒身睡下,晚上確切的決定起身,時間以來到晚上八點半鐘。

晚上真的起身前,其實我臥在床上翻來覆去、睡睡醒醒、東想西想、也聽得外面二個小孩吵鬧之聲,只是不想起來。忽然想起總愛談睡覺的舒國治的文章,於我此時的行為,不覺相應成趣。其實,偶而能夠如此暢快的睡下,也是一種小小的幸福吧!

「我躺在床上,翹著腳,眼望天花板。原本是睡覺,但睡醒了,卻還未起床,就這麼望著天花板,若一會兒又睏了,那就繼續往下睡。反正最後還是睡,何必再費事爬起來。」(摘自~「九十六年散文選」一個懶人的生活及寫作)。

「好的睡眠,令人的精神十分平定,臉上全是淡泊之氣。一張焦躁的臉,有時是從小就睡得不夠,或是在媽媽懷胎時孕婦的精神就沒得到安詳的調養。」、「通常深而長的睡眠,有賴極度的疲勞或長時間的沒睡。」(摘自~「流浪集~也及走路、喝茶與睡覺」- 睡)。

「好的睡眠,或說深熟至極的睡眠,如同是一趟大規模的旅行,行完後,完全改變了原先的狀態;精神上的與形體上的。」(摘自~「流浪集~也及走路、喝茶與睡覺」- 睡覺)。

「能睡之人,叫人何等羨慕!隨時能入天下至甜至香睡鄉之人,何等有福也!」
(摘自~「流浪集~也及走路、喝茶與睡覺」- 又說睡覺)。


::::


睡得了好覺,想是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