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鷹。井之頭公園~尚為我們而美麗的櫻花


按理說,四月天到東京,就該排他個賞櫻行程的。

最初的計劃裡,東京旅行是四人行,得四個時間都OK了才好走,但也剛巧清明檔期走不了,於是時間最後訂在了四月上旬,而從往年櫻花滿開經驗(三月底~四月初)來看~鐵逢不上滿開盛況!不過沒關係,最後三人成行中的黛西和我決定抱著隨緣的態度~不刻意追著櫻花跑,為避免夢想的假期夜長夢多恐再生變,想就輕鬆一遊,賭他一把~就不信看不到櫻花!

出發前,我在日本氣象廳複查了一下櫻花情報,確定滿開期早結束了,只剩零星的區域還開著花,到東京~果然如此!

-----------------------------------------------------------------------------------------------------------------------------


到東京那天,公路上的不算,所見到的第一株櫻花樹就綻放在池袋劇場飯店門口!

::::



站在"井之頭公園"入口的櫻花樹旁,從小壯觀幻想滿開的大盛況也算是一種彌補吧!
下面三張亦為~三鷹。井之頭公園取景





::::


從大船往江之島路上,在火車上驀然撇見的櫻花樹身影(看我錯手不及, 瞎亂拍一通~)


在江之島,又見某戶人家院中的櫻花樹~

::::


江之島。片瀨海岸邊的櫻花樹~(上、下二張)


::::


如果假櫻也算數,成田機場入境方向的這處可算此行的第一次哈哪咪吧!

-----------------------------------------------------------------------------------------------------------------------------


哈哈~還有出發前夕,黛西相贈的"雪見櫻"特別版巧克力,甜滋滋的~


記得是十年前了吧 !

當時因為服務的公司與日本有業務往來,加上公司同仁隨時可能接到日方洽商電話,因此老闆特別還請了他的日文秘書在公司內部開了基礎日文班,當時我也去參了一腳。

每週一堂的日文課很有趣,雖然副總三不五時會抽背會話也有一點點功課,但學起來沒有壓力,因為課堂中祕書老師會穿插介紹很多日本民情及旅遊的訊息,當時我其實早就幻想過~如果有一天可以坐在櫻花樹下學著日本人野餐,或在滿開的櫻花樹下散步,或光在樹下閒坐發呆看櫻吹雪,該是很浪漫的事吧!

呵呵~櫻吹雪也!!

這次沒見到,不過沒關係,下回再來吧!
相信有機會再來的,還好我一點也沒喪氣!

滿開的櫻花,在很多網友的部落格上也見識過了
而我們行程中的一株株櫻花,經收集之後,在我的心裡也是一種滿滿的盛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