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ing容易肚子餓~看到獅子頭頂著一個大波提&糖霜飛舞,歐~真可口,好想咬一口


有了去年想要的訂不到及等機位等很久的經驗,這次旅行發想時間距離實際出發日雖然還很遠,總還是想~應該將機位跟住宿地點搞定才是王道。


::::


找民宿

第一次找民宿那時,在
Google搜尋引擎打上『東京 民宿』,約有855,000項符合『東京 民宿』的查詢結果跳出,我挑了第一筆去做瀏覽,結果一試成功,竟有一種中獎的感覺,蠻爽的!

覺得它還不錯的原因是:交通算方便(近池袋車站北口)、獨立門戶/獨立衛浴/簡單家電、生活機能看似還不錯、當然價格還算能接受,剛好可以體驗一下老是在日劇中看到的上班族小套房是怎麼回事、可以代訂
宮崎駿三鷹之森美術館、用中文就可以接洽,連絡起來很方便,客服也很有效率!當然這一切看似美好,還得待我們實際入住之後才能做心得報告啦!

這一家叫『二幸賓館』,近池袋車站北口,有興趣的人,不妨列入參考。
預定完成日:2/21,需付訂金5000yen或台幣1500,餘款入住結清~現金,刷卡稅外加哦。


::::


找機票

機票比較棘手一點,因為我們預定的時間正好都跟
322總統大選前的優惠方案錯身而過,可惜可惜!更可怕的是在訂單最後確認時發佈一個消息~機票要漲價了,三月中開始,我更急了~先怕機位有問題,又怕遇上漲價!

幾經比較,單買機票真是很不划算,算算還不如買個華航二天一夜的機+酒行程,雖跟單買機票相當的錢,但~還送一晚含早餐的飯店住宿、單程巴士券、地下鐵一日券一張、華航會員還折價現金
500元、加贈哩程500哩,網路訂購再享2%折扣,划算啦!為了能享受這福利,我已速速加入華航的華夏會員,網路申請馬上有效哦。

這次配合旅行社是足跡百羅,業務可能太忙常常忘記回電話,不過人還算親切與熱心的。
訂單確認完成日:3/7,開票日:3/11


::::


找近鐮倉的住宿點

TOM
送我ㄧ本旅行地圖。我在書中找到ㄧ家連鎖商務旅館「Super Hotel」橫濱關內店,從地理位置來看,它距離鐮倉算是方便的,至少比起從池袋出發便捷許多,趁著地利之便還可順帶就近往橫濱玩耍--測試Milly的東京發!近郊小旅行,再者~從網站上展示的內部陳設、及館內設備及服務介紹,價格也不比民宿貴(以二至三人房相較),我很滿意,一廂情願的就想住在這兒。

鑒於網路預約一直不順利,於是我開始賣弄我的癟腳英文費力的寫了封預約信從留言板送出、參照網友推薦的
e-mail帳號多方式著寄出預約信,在陸續碰壁後試了最後一途~發傳真,這一招果然奏效(去年訂染匠和服體驗也是傳真最有效率,寄信都石沉大海,怪!)   半天後,我收到客服回信,但結果是蒼涼的,他們說那幾天也許附近正好有大型活動舉行,因此已經約滿了!不能接受事實的我又回了信確認,再夾帶飯店網頁揭露的『空室』狀況~我問可是網站說還又房呀!我被弄糊塗了!客服再來信說:以實際預約狀況為準。我這一廂情願瞬時被打敗了!

訂不到
Super Hotel」對我來說也算是一種警戒,就是~動作要快再拖下去也許連其他家也沒得住啦!忽然想起網友分享過另一家也在橫濱關內一帶的連鎖商務旅館「東橫INN」,找出網頁後我以一般住客進行預約,從網頁的資料瀏覽到預約完成約花了半小時左右,速度快到令我無法相信(與前一案相比啦)!想我花了多久時間的想住進「SuperHotel」呀,硬是訂不到,最後這無心插柳得來竟是如此容易!

這一家叫『東橫
INN。橫濱櫻木町』,可由根岸線往鐮倉。
定完成日:3/9
,不用訂金,可刷卡,還附早餐的。


::::


去年體驗日式町家民宿,今年挑戰日本公寓及連鎖商務旅館,期待另一種新發現!

在機票與住宿搞定以後,接下來的功課就比較省力了,繼續~多看、多聽、多問、多學習,然後先濃縮、再提煉出一張自己的新旅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