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做了一個怪夢,夢裡~我的公司被分成三個班,一個普通班、一個中級班、一個超級升學班,我們的資訊部總監變成超級升學班的班導師,正再醞釀進行一連串的考前衝刺魔鬼特訓計畫,找來了最棒的講師、最厲害的秘笈~書啦!講義啦!等等~~台下的人一個個『挫』著等,而我是其中一個想逃出去的人,希望可以被調整出去!


::::


這夢,讓我想起國二的一段小故事~

我是一個自上了國中起,『數學』就再也開始沒懂過的人,一路就是當~當~當~直到畢業;理科我也很難懂,為此,我差點成為升學班的逃兵一枚,還跟班導師關係鬧得有點僵,導師還苦口婆心到家裡勸,最後搞得老師也許惱了,他的英文課成績也不想好好給我評了!

那是個還有聯考的年代,學校在二年級一開始的分班便以分好「升學班」及「普通班」,升學班的學生大部份實力開還不錯,且很多人除了每天放學後的規定留班晚輔導課外,還有校外補習,大家算是很拼的。幾次考試下來,大家的實力也可略見一二了,如果他們是「一」,我便是那「二」,先天不足又後天失調的人,數學跟理科是我的致命傷,家裡又供不起昂貴的補習費,唸書只能自求多福了。偏偏升學班是一個很競爭、很不溫暖的地方(某些方面啦!),因此讓我在那地方待得並不愉快,就想逃走。

國中的「數學太爛」,影響我的數字的喜好程度,我怕跟數字混在一起,因此高中聯考後的選填志願我刻意的放棄商科;又因為「與理科不熟」,也將理科相關的科系毫不考慮地通通排去。最後我的選填志願唯一標準就是「公立學校」,對~只能是「公立學校」!服裝設計科~還差一點點,最後我填進了「家政科」

雖然最後進了「家政科」是誤打誤撞,但從此我和「家政科」結了緣,包括從老師那兒學來的技術及生活能力的增長,還有從那兒得到的朋友、、種種,我從沒後悔過那個決定,我想這是個美麗的錯誤 (相遇)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