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號稱「冬眠」的年假,整個是一個『冷』足以形容,冷到連牛角麵包的冷凍麵糰一整夜都發不起來,有多冷~可想而知。假期中最輕鬆的一天該算是大年初二一個人躲在家放假的那一天,那一天我只做二件事,一是在燒牛肉湯,二是上網看部落格與整理相片與NB的燒片備份。那種時間是自己的,吃飯自己派~不用太拘束的一個人晚餐,在做好紅燒牛腩後來碗「紅燒牛肉麵」,就是輕鬆容易的事了。


::::


紅燒牛腩的頭號變化式~紅燒牛肉麵


這算是【一鍋牛肉湯】第一個變化式~紅燒牛腩的頭號變化式~紅燒牛肉麵。

在不急不徐的燒好紅燒牛腩,時間已來到晚上近六點半鐘,給它拍好照後我肚子已經咕嚕嚕叫起來,來吃晚餐吧!今天的晚餐當仁不讓來碗最快速的紅燒牛肉麵。

做法很簡單:首先取一個小鍋燒好滾水,然後下一把關廟麵煮熟了撈起,置於湯碗中;再用同鍋水將綠花椰菜五小朵燙熟然後擺放於麵的上方;最後沖入適量的紅燒牛腩即可。


::::


燒牛腩的再進化式之ㄧ~咖哩牛肉飯


時間來到大年初五,假期的最終日依然冷到不行,縮著身在家的我想來滿足一下小朋友經常想要的咖哩飯,再翻出食譜瞧瞧,確定材料後隨即進行。

我的實驗結果:這樣的做法,不僅可以更快速做好咖哩,而且牛肉的滋味更為醇厚,值得一試。

材料:紅燒牛腩約四碗、洋蔥半顆、奶油、甜味咖哩三小塊、綠花椰菜、紅蘿蔔一條、白蘿蔔半條、玉米一條。
作法:
1、首先將洋蔥洗淨切小塊備用,蘿蔔及玉米洗淨切塊後先與火鍋高湯同煮。花椰菜也在洗淨後利用火鍋高湯燙熟備用。
2、 用奶油起鍋,爆香洋蔥後加入燙熟之紅蘿蔔、白蘿蔔拌炒,接著加入紅燒牛腩同煮,大火煮滾後改小火再煮二十分鐘讓食材充分入味。加入咖哩塊並充分溶解拌勻後再煮五分鐘即可熄火。
3、最後,在盤中扣上一碗白飯、綴以花椰菜及玉米、淋上咖哩牛肉及醬汁就OK囉!


::::


紅燒牛腩的再進化式之二~
牛肉燴飯


雖然晚餐已經說好吃家庭火鍋,今天我還是繼續做實驗,以便完全實驗【一鍋牛肉湯】所帶來的變化式,作好了可以連上班第一日的便當一起搞定呢!想想就覺得很開心!

材料:紅燒牛腩約四碗、洋蔥
1/4顆、奶油、綠花椰菜、太白粉約四小匙。
作法:
1、首先將洋蔥洗淨切小塊備用,花椰菜洗淨後備用。
2、用奶油起鍋,爆香洋蔥後加入花椰菜、菜心拌炒,接著加入紅燒牛腩同煮,大火煮滾後改小火再煮十分鐘讓食材充分入味。之後再調入太白粉水並攪拌均勻後再煮五分鐘讓湯汁略收至濃稠即可熄火。
3、最後,在盤中扣上一碗白飯、淋上紅燒牛肉燴飯就完成囉!


::::


就這樣一路實驗,吳恩文食譜中的【一鍋牛肉湯】,我吃了清燉牛肉、紅燒牛肉麵、咖哩牛腩飯、牛肉燴飯、牛肉湯底的家庭火鍋,光是紅燒蘿蔔配早餐稀飯也很棒呢!雖然因為部分食材缺了,像是紅燒缺了紅番茄、咖哩飯缺了馬鈴薯、牛肉麵缺了清江菜,但是稍作調整後還是很美味滴!


我的新年假期,在試完這【一鍋牛肉湯】後剛好結束了,該上班去囉!

祝大家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