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結束後至今已近三月有了

 旅記卻是遲遲的進行,照片也沒盡快整理,因為~

 有些氛圍,文字很難形容

 有些情或景,對我來說題目又太大

 但,再不寫下,這些記憶只將更不清晰,或終將忘記

 最近,我開始一股腦流水式的記下屬於我的旅記

 記下逐日~去到哪、看了啥、怎麼吃、如何住、又怎樣移動。。。

 寫著寫著,再搭配圖片,竟發現旅程彷彿又新生了起來

 在我心中,在我腦裡

 暫時不再旅行的我

 心情一樣的愉快;書還是照樣的翻;他人旅記還照樣的讀

 讓我感到有趣的部分,像是與別人(某些作家或是網路上偶遇的網友)

 到過一樣的寺廟、或一樣的小店

 做過同樣的事情、吃過一樣的食物

 拍照拍到相同的一個場景、、、等等 ( 上圖即是很多人拍到一個view )

 舉例:京都大家公認「四時」皆美,然我是五月去訪。

 五月,春櫻已盡,紅葉未至,也還不到酷暑

 在嵐山天龍寺及附近,當時我取下了幾個景

 最近卻在網路上發現相同景致,不同季節下的模樣
 我的景皆是新綠配藍天,那人的景確是白雪皚皚蓋頭頂,極有意思! 


 

 上圖:五月的渡月橋 / 下圖:雪季的渡月橋

 


 

 上圖:天龍寺庭園入口的獅 / 下圖:天龍寺庭園入口覆雪的獅

 


 
  上圖:五月的曹源池堂口前 / 下圖:覆雪的曹源池堂口前,風景美如畫
 


 

 上圖:Julie的雲龍圖-全景 / 下圖:Vivianjames 的雲龍圖

 


  

  上圖:五月的羅漢們 / 下圖:覆雪的羅漢們

  

 
 ::::


 本文之雪景圖片,引用自
 vivienjames的網路日誌 京都 ・天龍寺 Tenruji 
 http://www.wretch.cc/blog/vivienjames&article_id=2575248#trackbac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